清风拂明月

冬风拂枯枝,落雪盖满头

【丕司马】曹子桓的浪漫实习之旅1

现代AU小甜饼


每天一篇,快乐不停


扭三和真三的神奇融合?


ᶘ ᵒᴥᵒᶅ嘿嘿

———————————————————————

“子桓,这边儿。”荀彧站在曹魏集团的门口,向往这边来的曹丕挥了挥手。

 

曹丕看着眼前的荀彧,穿着修身的黑色西装,带着银边眼镜,和往常一样的一丝不苟,十分符合社会精英的人设。

 

“文若叔好!”曹丕乖巧的打了个招呼,“我爸说让我来实习。”

 

荀彧对着曹丕笑了笑,“曹总跟我说过了,他早上有事出去了,特地让我在这儿等你。”

 

曹丕点点头,表示明白,想起来上个月荀彧过生自己送了他一瓶香水,问:“叔,我上个月送的那瓶香水怎么样?”

 

“我挺喜欢的,你的品味比你爹要好。”荀彧无奈的叹了口气,“可惜他说不好闻,我就只有放假的时候用了。”

 

曹丕撇了撇嘴,没想到自己爹在公司也这么专制。

 

 

两个人上了公司电梯,荀彧刷卡直接上了顶层。到了办公室,荀彧给曹丕倒了杯茶,开始给他说明曹操的安排。

 

“老板的意思,你今年才大二,也不着急,不如先当助理熟悉一下公司,明年你大三再接触一些业务。”

 

“没问题,就是不要让我去给奉孝叔打下手,他上次坑我我到现在还记得。”曹丕一脸痛苦的对荀彧说。

 

 

曹丕高考完那年,郭嘉以陪曹丕放松为由,带着他逛遍了酒吧一条街,最后自己喝的不省人事,微醺的曹丕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郭嘉,虽然万分害怕,还是给曹操打了电话,两个人被一脸无奈曹操拎回了家。

 

等第二天他醒来,发现郭嘉已经不见了,等着他的是曹操长达一个小时的思想教育,因为郭嘉走之前告诉曹操,是曹丕想去酒吧,自己又不敢,才拉上他的。

 

 

荀彧看着一脸后怕的曹丕,“这么夸张,奉孝这是又干了什么?。”

 

曹丕叹了口气,一脸的委屈。

 

“别委屈了,我有时间帮你好好说说他。”看着曹丕瞬间亮起来的眼睛,荀彧笑着摇了摇头,都二十了,还像小时候一样。

 

“放心,他自己每天来不来公司都不一定。”荀彧把桌子上的资料递给曹丕,“你去策划部吧,给新来的策划部经理司马懿当助理。”

 

“司马懿?就是这段时间你们一直说的司马家那个?”

 

荀彧点了点头,“昨天我们去吃了顿饭,这个人确实不错,你跟着他能学到不少。”

 

曹丕又翻着看了几页资料,里面是策划部的介绍和他的一些日常工作。看了一会儿,他把文件一放,抬头问荀彧:”公司里,不知道我的身份吧?"

 

"那是当然,老板交代了。"荀彧看了看时间,“等会儿司马懿应该就到了,你先去人事领一下卡,然后就去策划部吧,曹总也差不多要回来了,我还要去给他准备下午开会用的文件。”

 

曹丕表示自己没有问题,让荀彧先忙,就推门出去了。

 

 

等曹丕下楼到了人事准备领证办手续,就看到一个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司马懿穿着新买的西服衬衫,半长不长的头发扎成马尾,一脸颓废的等着拿自己的卡,眼底还有淡淡的黑眼圈,明显的睡眠不足。

 

他是真心不想来上班。

 

本来好好的在家里写稿子,虽然收入一般,可胜在自由,他的好哥哥司马朗,非要说他整天宅在家里,作息还混乱,把他推给了曹魏,要他过996的悲惨生活。

 

司马懿刚毕业的时候老老实实的在一个小公司干过两年,成绩斐然,名震八方,面对好几家大企递过来的橄榄枝,最终决定辞职回家。可最终他还是没有逃脱自己哥哥的手掌心,司马朗要被派到兖州分公司,临走前把他推荐给了曹操。

 

曹操最喜欢人才,当年也联系过司马懿,如今直接大手一挥,把策划部和实习的儿子打包扔了过去。

 

 

“您的卡。”人事的小姐姐把员工卡递给司马懿,司马懿点头道了谢,抱起自己的箱子,准备去自己的办公室。

 

“那个!”曹丕拦住司马懿,低头瞄了一眼员工卡,确定了姓名职务没问题,”你好,我是你的新助理。”

 

司马懿愣了愣,“你好。”他没想到公司这么快就给他派了助理。仔细打量曹丕,满脸的少年气,明显还在上学,略长的头发松散的扎成一撮,随意垂在身后,白色衬衫配黑色长裤,和整个公司的气氛格格不入。

 

“你还在上学吧。”司马懿问,他也想穿衬衫,不想穿正装。

 

“嗯,开学大三,暑假来实习。”曹丕觉得司马懿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本来以为跟荀叔一样,是一丝不苟的社会精英型,现在看来,好像有一点无奈社畜打工人的颓废感,看着也就刚大学毕业的样子,而且,还挺好看的。

 

 

“那你一定很优秀,曹魏实习应该很难进的。”司马懿说着场面话,看了看曹丕,“要不我们先去办公室?”

 

曹丕点了点头,顺手帮司马懿拿了箱子,一马当先的走在前面。

 

司马懿看着精神饱满地曹丕,感觉和自己的颓形成鲜明对比。昨天跟荀彧吃饭,面对那么一个几乎完美的人简直小心翼翼到心力憔悴,回去以后又开始写最后一篇稿子,算是自己自由撰稿人生涯的落幕,没想到怎么写都不满意,硬是写到半夜三点才算完,早上七点被司马朗揪起来上班,他感觉自己明显处于猝死边缘,最需要的是好好睡一觉。

 

 

策划部在十楼,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办公室,曹丕顺手把箱子放到了桌子上。

 

"谢谢。"司马懿走到曹丕旁边,"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曹丕,在旁边许大读文学系,平时叫我子桓就行。"曹丕想了想又说,"以后你就是我老师了!"

司马懿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人生二十八年还从未为人师表,如今居然被人一句老师砸了过来,自己应该只比他大个七八岁,莫非自己真的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脑回路了?

 

曹丕见司马懿一脸迷惑,解释说:“现在研究生都把导师叫老板,那上司就是老师啦。”

 

话里带着满满的真诚和年轻人独有的青春活力,司马懿眨了眨眼,心里有些为自己一去不会的青春感慨。

 

"既然你这么叫了,我可就应了。”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曹丕,“对了,你是今天入职吗?"

曹丕觉得自己应该是今天入职,就点了点头,说:"这是我第一次实习,很多不会的还要老师多指教。"

 

司马懿笑着答应,对曹丕的好感不停上涨,对方简直一个标准的谦逊有礼好少年。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但司马懿直觉,未来996的悲惨生活不会很难熬了。

 

"等会儿我要去见曹总,其他有什么具体工作我们下午谈,你也去收拾东西吧。"司马懿指了指办公室旁边的一个小套间,"你的办公室应该在那。"

 

曹丕应了一声好,准备往过走,才发现,自己早上出发的时候只带了自己。他本来想着肯定不可能一报道就开始工作的,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只能有些尴尬的开口:"老师,我早上出门,什么都没准备。"

 

司马懿看着曹丕,特别想笑,心想果然还是小孩,第一次实习居然直接轻装上阵。

 

"没事,这会还早,也没什么事,你回去收拾收拾东西,下午报道应该也没问题。"司马懿又嘱咐道:"除了证件、本子、电脑这些必备的,可以再带一些像订书机这样的小文具,除了以备不时之需。"

 

曹丕笑着道了谢,说了句下午下班请老师吃饭,还没等司马懿回复,就出了办公室。

 

司马懿看着远去的曹丕,伸了个懒腰,既然人家都叫老师了,自己也就为人一次师表好了。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