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明月

冬风拂枯枝,落雪盖满头

【策瑜】一场蓄谋已久的猝不及防

用单身一辈子担保,绝对甜


七夕快乐!💕


4k字左右,阅读愉快~


卖萌求评ʕ •ᴥ•ʔ

———————————————————

1.

“我准备晚上给公瑾表白。”在吴大学生会的活动室里,孙策召集了孙权、朱然、甘宁、尚香、练师和太史慈,郑重其事地说明着自己的七夕节计划。

 

“蛤?”六道声音整整齐齐的响起,一阵沉默后,尚香踌躇着问了一句,“哥,你......没有和公瑾哥在一起吗?”

 

同样的疑惑在文艺部的活动室里响起,钢琴社社长周瑜叫来了鲁肃、吕蒙、陆逊、凌统和大小乔,向大家宣布,自己准备在晚上给孙策表白。

 

十二个人多多少少有些疑惑,但孙权尚香是觉得孙策有问题,鲁肃是觉得周瑜神经病。鲁肃本来就是被周瑜硬拉过来,他的论文还没有写完,听完周瑜所谓的“大事”,越发觉得自己真是个大冤种。

 

“我们真的没有在一起。”在距离两层楼的两个教室里同时响起了这句话。

 

孙权没忍住:“哥,你初三偷手机给公瑾哥发消息,高中每周六逃课和公瑾哥去玩,他过生你攒钱给他买超级贵的打火机点火,你现在告诉我你们没在一起?”

 

孙尚香补充:“你们出去逛街还穿情侣服!高中的时候,妈给我们带的水果你全部给公瑾哥了!”

 

太史慈无语:“兄弟,我一个直男,都觉得你们有一腿。”

 

孙策咳嗽了两声,一脸自己很无辜:“你们都在想什么,我们之前真的没有在一起。”

 

 

反观周瑜这边,大家虽然也不是很相信,但怎奈鲁肃已经心累到不想表示疑惑,吕蒙纯纯的周瑜说什么就是什么,陆逊凌统不太好意思,大小乔见大家没人问也就没有问,所以进度比孙策这边快得多,在楼上还没有进入主题的时候,已经制定好了步骤,分配好了任务。

 

表白场地定在了学校宿舍后面的草地上,周瑜准备自己拿着一束花在星光下向孙策表白,远处是绽放的烟花。

 

没有人提出异议,吕蒙陆逊凌统去买花和烟花,凌统负责放烟花,大小乔帮自己挑衣服。鲁肃表示自己要回去写自己的论文,周瑜说没关系,只要晚上帮忙看着宿舍后面那块草地,别让人进去就好。

 

效率极高,十分钟散会。

 

 

不知是不是周瑜和孙策两个人呆在一起太久了,连脑回路都有些朝一个方向拐,还是两个人有什么秘而不宣的约定,表白的方案如出一辙。稍有不同的是,在楼下已经散会的时候,楼上还在为谁放烟花而争论不休。

 

朱然很想点火,但孙权拉着他买花。孙尚香也想放烟花,但她又想帮大哥买衣服,给自己也顺两身。结果最后放烟火的任务落到了甘宁的身上,甘宁一脸的不情愿。

 

经过妥协与不平等条约,孙权、朱然、甘宁去买东西,甘宁放烟花,太史慈在晚上帮忙清场宿舍后面的草地,尚香和练师去逛街,顺便帮忙给孙策挑衣服。

 

 

2.

两批有着同样目的的人,一前一后向着一样的目的地进发。

 

在距离学校一站路的花店里,手捧着玫瑰的凌统,正准备付钱的吕蒙和陆逊碰上了进店买花的孙权朱然和甘宁。

 

“你们来买花?”甘宁盯着凌统手中的玫瑰,问道。

 

凌统心里一慌,放下手里的玫瑰,拿起旁边的康乃馨,说:“不是我,别误会,子明说七夕节买康乃馨送老师。”

 

正付钱的吕蒙转头疑惑的看着凌统,七夕节为什么自己要买康乃馨送老师?

 

吕蒙不知道甘宁和凌统之间的弯弯绕绕,可是陆逊知道。陆逊接收到了凌统的求救信息,心领神会,向吕蒙点了点头,想着等这几个人走了再买玫瑰,反正周瑜报销。

 

三个人抱着康乃馨准备出花店,凌统看着抱玫瑰花的甘宁问:“你买花,准备送给谁?”

 

朱然不想让两个人在街上打起来,耽误时间,冒着被火药炸死的风险,把凌统拽了过来,“公绩,兴霸买花是准备送给你的,七夕节嘛,想给你个惊喜。”

 

凌统的脸一下子红了,恍恍惚惚的点了点头,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沉思。

 

朱然松了口气,一转身看见了一脸诡异的陆逊。陆逊给他使了个眼色,两个人走到了墙角。

 

陆逊看着朱然的眼睛,问:“义封,你们是不是来给会长买花的?”

 

“......”朱然看着陆逊有些抽搐的嘴角,福至心灵,“你们,是来给公瑾哥买花的?”

 

两个人互相递了个眼神,充满了对孙策和周瑜的无语。再互相一交底,一样的草地玫瑰星光烟花。

 

“这两个人是真的没有在一起,还是七夕节看我们找乐子?”陆逊问出了内心的疑惑。

 

“呵呵。”朱然叹气,“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吧。”陆逊摆摆手走了。

 

朱然点了点头,也扭头走了,完全忘了给甘宁交代一声,自己给凌统说了什么。

 

孙权一行人去买烟花,陆逊再去买玫瑰,不料老板说,今天七夕,买玫瑰的人多,刚刚是最后的玫瑰了。

 

老板看着三个人脸色不好,连忙补充,吴大附近就这一家花店,学生都来,买的快,但康乃馨还有很多,不知道需要不需要。

 

三个人无奈的出了花店,吕蒙抱着康乃馨,欲哭无泪。

 

 

路上,孙权拉着朱然,问刚才他跟陆逊说了什么。朱然不想被孙权纠缠,把孙策和周瑜的神奇举动告诉了孙权,又引发的孙权发自心底的吐槽。

 

“小时候我要和他们出去玩,我要去公园,他们要去骑马,黑白配,我出白他们俩出黑,我出黑他们俩出白;大夏天,我说吃雪糕,我哥说吃了会感冒,公瑾哥说吃了会胃疼,我真的......”

朱然看着一脸痛苦的孙权,默默拿出了耳塞。

 

终于到了买烟花的小店,为了防止再遇上陆逊他们,朱然三下五除二买好了烟花交给甘宁,三个人直接打车回了学校。

 

他们的车刚走,陆逊吕蒙凌统和康乃馨就到了烟花店,陆逊看着一骑绝尘的出租车,想了想,说:“等会儿公绩先回去,我和子明再去买点儿吃的。”

 

“为什么要买吃的?”凌统问。

 

“我估计,晚上人不会少。”陆逊幽幽的回答,“我们可以野餐。”

 

 

在商场,大小乔也很碰巧的在男装区遇上了尚香和练师,四个人一交流,对周瑜和孙策的乌龙行为笑的前仰后合,一合计,买了情侣装,相约晚上一起看热闹。

 

 

等买花的把花放在了草地指定地点,买衣服的交了衣服,已经是晚上八点。陆逊、吕蒙、孙权、朱然、尚香、练师和大乔小乔不约而同聚集到了草地一个近可观好戏,退可快逃跑的角落。看着陆逊带来的火炉、炭和烤肉,孙权感慨真是装备齐全。

 

草地外围,鲁肃看着太史慈正在放一块学生会今日组织清扫的牌子,走近打了个招呼,问:“这是干嘛?”

 

太史慈说:“今天伯符要给副会长表白。”

 

鲁肃:“......你好好守,我回宿舍补觉了,写了一下午论文。”

 

 

晚上十点,买完东西先一步回了宿舍的甘宁和凌统先后到达了陆逊指定的最佳放烟花位。

 

“甘兴霸,你怎么在这?”凌统拿着烟花问。

 

“放烟花啊”甘宁翻了个白眼,指了指自己脚边的烟花,“看不出来?”

 

凌统把烟花往地上一扔,“我也要放烟花。”

 

“先来后到懂不懂啊?”

 

“你买的花呢?”

 

“买花?关你什么事?你不会以为我给你买花吧?”

 

“你买了我也不稀罕!”

 

......

 

 

3.

晚上十点半,当事人在八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的注视下,走入了草地。

 

孙策心想,到了,我好紧张。

周瑜心想,到了,一定没问题。

 

夏日的夜晚没有白天的炎热,阵阵凉风吹过草地,两个人肩并着肩坐下,仰头望着天空中稀少而显得愈发珍贵的明星。两三盏路灯微弱而持续的散发着白色的光芒,让夜显得更加的昏暗静谧。


孙策转头,看向身旁的周瑜,那是他看了六年的侧脸。

 

他们一起走过了初中的中二、高中的叛逆、大学的迷茫,在如长夜的漫漫岁月中,留下了无数如星般的点滴,装饰着黑夜,让夜也变得鲜活美好。

 

他们的岁月与人生,因为有了彼此,而越发的美好多彩。

 

“我那天不小心看到了你的日记。”孙策的手慢慢向旁边移,碰到了周瑜有些发凉的手指,“你说,你想在星光下给我表白,可是城市没有星光。”

 

周瑜缩了缩指尖,抬手覆住了孙策的手,“那可惜,你没有看到下一句,在下一页。”

 

孙策反手握住了周瑜,掌心是热的,因汗水而微微濡湿,“是什么?”

 

“虽然城市没有满天的星光,可是,你就是我人生的星光。”周瑜低下头,叹了口气,“看别人日记,是不是不太好啊,伯符。”

 

“你把日记翻开放到我的桌子旁边,难道不是故意让我知法犯法?”孙策向周瑜贴近,在他耳边喃喃。

 

“所以,孙策。”周瑜站起来,向旁边黑暗处走去,捧起一束花,“我践行我的想法,我们......”

 

“我们?”孙策也站了起来,看向隐在黑暗里的周瑜。

 

周瑜看着手里的康乃馨,心脏仿佛停顿了一下。

 

他闭了闭眼,放下手里的康乃馨,整理了一下心情,“我们回去吧,我昨天日记写我今天要早早睡。”

 

孙策看着周瑜有些凌乱的表情管理,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表白优先权莫名其妙回到了自己手里,就算没有冒险忙活。

 

他转身走向另一边的黑暗,捧起孙权提前放在那里的花,“你说城市没有星光,但我可以给你放一把烟花。”他走回周瑜面前,举起那束玫瑰,手腕上的表,刚刚好十一点半。

 

周瑜愣愣接过花,还没来得及细想,眼神便被孙策的手指所吸引,看向远方的天空。

 

天空中仍然是刚刚那几颗星星,光芒而孤独,默默地移动着。

 

换做孙策愣住了,他在脑子里想了无数种可能,最后化作一句:“可能烟花害怕比不过玫瑰花,哑了。”

 

周瑜没忍住笑了出来,重新抱出康乃馨,“我也准备放烟花,但我的烟花好像更离谱,变成了康乃馨。”

 

两个人都笑了,火红的玫瑰搁在两个人的中间,那是真诚的心以及热烈的爱情。

 

 

4.

两个人躺在草地上。

 

“你就没想到,我会在七夕和你表白?”周瑜问道,“我都把答案摆在你眼前了,让你做好接受的准备就好。”

 

“不试试怎么知道,万一你的意思是,你想我这么给你表白,我不就惨了,所以,这算是我的蓄谋已久吧。”孙策指向那束康乃馨,“不过你找的谁,能这么不靠谱?”

 

“你的烟花不是也不见了吗?”周瑜指了指天空,“我的烟花也不见了。”

 

“虽然但是,公瑾,前面好像着火了。”孙策一下子坐起来,指向远处燃起的火光。

 

周瑜皱了皱眉,心想子敬在外面,谁能进来给他俩放把火?

 

等两个人跑到火光燃起处,就看到陆逊和朱然愣愣的看着着火的地方,孙权急得直跳脚,孙尚香拉着孙权让他别跳了,赶快灭火,大乔和小乔疯狂打着电话。

 

孙策和周瑜一人拎起一桶放在野餐垫上的纯净水,站在逆风位,向着逐渐扩大的火焰浇去。好在火势不是特别大,忙活了一会儿,总算控制住了。

 

孙策放下手里的水桶,看着眼前的八个人,“你们,还挺会玩啊。”

 

周瑜看向陆逊和朱然,“是你们俩谁,自己站出来。”

 

“是他!”陆逊和朱然极有默契的指向孙权。

 

“他说他想学放火,结果火折子没进炉子,掉到草地上了。”陆逊补充。

 

“我给你们打电话也没人接。”大乔道。

 

“吓死我了!”孙尚香一口气呼出去,坐到了草地上。

 

“我错了,大哥,我再也不学公瑾哥他们玩火了。”孙权已经快被吓哭了。

 

孙策没有心情搭理孙权,几个人一起把东西都收拾了,累的出了一身汗。

 

孙策和周瑜一起躺下,都松了口气。

 

“这是不是也是你的蓄谋已久?”周瑜问。

 

“这可能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猝不及防吧。”孙策无奈的叹了口气,一转头,迎上了一个吻。

 

天空中两道烟花绽放,照亮了夜空,映出拥吻的剪影,画上了七夕的句号。

 

———————————————————

 

关于为什么烟花放晚了:

公绩和辛巴吵架吵累了,躺在草地上休息。

公绩看着星星,大喊一声:“几点了!完了完了,忘了放烟花了。”

辛巴:“都怪你,我也忘了!”

两个人站起身,拿起烟花。

公绩:“现在放,应该,来得及吧......”

辛巴:“反正我放了。”

公绩:“话说……你为什么也要放烟花?”


———————————————————


七巧二十发@张思远儿

七巧二十二发@北海雪枭 

 

 

 

评论(5)

热度(1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