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明月

冬风拂枯枝,落雪盖满头

【策瑜】总裁与助理不得不说的事

甜甜的东西才是人类的最爱


策瑜强强联手无人能挡,于吉去死吧!


不要问为什么两个男人会有孩子,问就是我也不知道


微权逊哦,尚香小姐姐超可爱


卖萌求评ʕ •ᴥ•ʔ


——————————————————————


东吴作为近几年新兴的企业,在白手起家草莽出身的创建人孙坚带领下,经过多年发展,并购重组了多家小公司,如今不仅掌握了长江以南的海上贸易,还抵抗住了北方曹魏政权下大大小小公司的打压,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江东掌控者,孙坚也因其辉煌的成就而被称为江东猛虎。

 

可是在东吴内部,员工们知道东吴的今天也跟两个人脱不开关系——孙策和周瑜。

 

孙策是孙坚的长子,在孙坚遭遇荆州刘表设计的车祸受伤时,毅然决然从海外休学归国,任总裁接替孙坚的工作,以雷霆手段镇压了公司的异动,打压荆州的势力。

 

那期的三国时刊报更是刊登了各方大佬对孙策的评价:

北方曹魏政权的建立者,著名诗人曹孟德先生对孙伯符先生给出了“猘儿,谓难与争锋”的评价,是否预示着北方与南方的斗争将会因为新一代猛虎孙策的登场而改变风向。

 

就连四世三公袁公路这样公认的难说一句好话的傲娇大佬也发出了“使术有子如孙郎,死复何恨”的感叹,这位“猘儿”确实不容我们小觑。

 

我方记者将继续跟踪袁术儿子们,采访他们的感受,详情内容请看下期三国时刊报八卦版面。

 

至于周瑜,是东吴人人公认的美洲狼,长的好看是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如狼一般敏锐的观察力。


周瑜加入是在孙策执掌东吴一年后,自海外毕业归来,直接就任总裁助理,与孙策堪称虎狼联盟,称霸公司。

 

有传言说,两人是发小,从小学开始直到出国留学都在一起,孙策因为孙坚受伤提前休学回国,周瑜在毕业后的第一时间就回国协助他,甚至还拥有公司的干股。至于传言的源头,是宣传部的一个实习生小姐姐。

 

 

这几日东吴公司又掀起了一股风波,孙策的一个秘书说,孙策和周瑜好像闹掰了。

据他描述事情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之前孙策和周瑜永远顺路坐一辆车到公司;现在却是孙策自己按时到公司,周瑜却每次日上三竿才慢慢悠悠进入助理办公室。

 

2.之前孙策和周瑜中午都一起吃饭;现在中午的时候总是孙策在总裁休息室吃,周瑜在办公室吃。

 

3.之前孙策最喜欢让周瑜帮他做各种事,上至新季度的规划总结,下至泡一杯经典的美式咖啡,周瑜也总是以他高超的智商和完美的泡咖啡技术满足孙策一切合理或者不合理的要求;现在孙策不再给周瑜任何工作,周瑜也不像之前一样努力工作加班了。

 

4.之前周瑜每天打扮酷似商业精英,一套领带衬衫高马尾把办公室的实习生迷的不要不要的;现在周瑜每天穿着宽大的宽松的毛衣配运动鞋,也不是不好看,就是风格改变太快。

 

5.之前孙策应酬都要带上周瑜;现在周瑜天天早退,孙策出去应酬只能带新进公司的毕业生,在人事部实习的孙权和在助理部实习的陆逊。

 

根据以上五点,东吴人总结出了老板和助理不和,周瑜将要被开除的惊天事实。

 

 

就当所有人惶惶不可终日,感慨着故人心易变,秋风悲画扇的时候,同在助理部的于吉眯缝的双眼绽出了瘆人的光芒。

他前几日去找高人指点,算了一卦,近日官运亨通,财运昌盛,估计指的就是这次周瑜被开除,他成功上位了吧。

 

 

 

于是在普通的一天,周瑜睡醒了之后,吃完了孙策做的普通的早餐,坐上家里小老虎专用的普通的车,迈着普通的步子走进普通的办公室时,发现自己在孙策办公室隔壁的不普通的办公室被人占了。

 

“是公瑾啊!”于吉看着姗姗来迟的周瑜,心中暗暗想到:让你不把总裁放在眼里,仗着以前的交情不仅无视公司的规章制度,还趁着午休偷看总裁的电脑,现在被总裁冷落,我要是能不踩两脚,真是对不起我自己。

 

他从来都不信所谓的传言,孙策和周瑜关系在他眼中从来就不好。要是真的关系好,孙策为什么要和周瑜坐一辆车上班,不如直接派一辆车接送周瑜;应酬要带着周瑜,也只是因为周瑜长的好看,能让那些合伙人开心;一起吃饭以及让周瑜做许多的工作,不过是想好试探周瑜,让周瑜出错好找由头开除他。一个宣传部的小姑娘的臆想居然都有人当真,太可笑了。

 

“于助理怎么在我这办公,孙总去哪了?”周瑜看着自己的东西散的七零八落,几个人没轻没重的装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于吉笑了笑,给周瑜用他没收拾起来的被子给他倒了杯水,要是他仔细些就能发现这个杯子和孙策是情侣款的。

 

“人事部副经理来说公瑾你最近迟到的实在是有些太频繁,要是有什么事要忙不如先回家休个假。”于吉看了一眼仅隔了一道门的总裁办公室,阴狠的说,“周瑜,你当着公司是姓孙还是姓周,作为总裁助理连总裁的工作都不清楚,还私自去翻阅总裁的电脑,你识相的话最好自己辞职,不要让我去总裁那告你,到时候谁都不好看。”

 

周瑜沉默了一会,说:“你有没有听说我和总裁的关系好像还不错?”

 

于吉瞥了他一眼:“传言居然有人当真?你难道没发现自从三个月前你请假那次,总裁就不相信你了吗?”

 

 

 

周瑜看着自鸣得意的于吉,什么都没说,端着自己的水杯去了实习生的休息室。

 

果不其然,上班摸鱼的孙权和陆逊正在休息室里八卦。

 

“伯言,你都不知道那个人事部的副经理有多傻,于吉随便说了几句,承诺当了助理一把手就给他美言升正他就信了。”

 

“确实够傻的,于吉昨天晚上还来找我说,帮他对付公瑾哥,实习期保过。”

 

周瑜咳嗽了两声,把两个窃窃私语的人吓了一大跳,回过头看见是周瑜,连忙松了一口气。

 

“公瑾哥,于吉都欺负到头上了,我们需不需要给他点教训?”孙权看起来跃跃欲试。

 

周瑜拍了一下孙权的头:“上班期间不好好工作,跟你哥一样就知道偷奸耍滑,要是让我再知道你自己的工作让伯言做,下次你哥打你我可不管。”

 

孙权吐了吐舌头,用眼神和陆逊道别后跑了出去。

 

 

“公瑾哥,你准备怎么办?孙总今天去谈生意了晚上才回来。”陆逊让周瑜坐下,关切的问道。

 

周瑜叹了口气,摇摇头,“我是真的不知道居然还有这么傻的一厢情愿的人,等伯符回来再说吧,我不想和他多说话。”

 

陆逊点了点头,“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周瑜嘱咐了几件事情就准备回家,临出门前又想起了什么,转身交代道:“告诉香香,没事干了就好好工作,不要没事就传播八卦。”

 

 

 

周瑜慢慢悠悠的出了公司,在街边买了一杯酸奶,正准备继续逛逛街买点东西的时候,就看到了街边另一辆小老虎专用车上一脸笑意的孙策。

 

“你怎么来了,不是去谈生意了吗?”周瑜端着酸奶走了过去。

 

“仲谋说你被人欺负了,但是我还在想不出来有谁敢欺负我们的公瑾。”

 

周瑜把酸奶端到孙策面前,让他就这自己的手喝了一口。

 

“我还没见过于吉这么傻的人,你当时要辞退他的意见是对的,他的臆想症确实有一点严重。”

 

 

 

孙策把周瑜送回了家,顺手准备好了中午饭,才从新返回公司。

 

此时的公司已经闹翻了天——两个实习生带着保安把于吉给冲了。

 

孙尚香指着被保安制服的于吉喊道:“大胆小人,我嫂子是那么好欺负的嘛!”

 

孙权狐假虎威道:“就是,要不是我嫂子心善,你早就没了。”

 

陆逊一个人蹲在墙边捂着脑袋,暗香孙家的人多多少少脑子都不太清楚,全都是中二病晚期患者。孙策明明只是让他们先去人事部调查副经理和于吉的勾结,他们到好,直接过来绑了罪魁祸首,还一个嫂子一个嫂子的叫,真不怕被周瑜听见加班加到死无全尸。

 

孙策咳嗽了两声,走进了闹哄哄的办公室。

 

于吉看到孙策,连忙大喊:“孙总救我啊,他们几个周瑜的残党简直无法无天,我们公司在这么下去就要变成周瑜的了!”

 

孙策笑了笑,蹲在于吉面前说:“于先生,公瑾拥有公司百分之二十的股份,跟我一摸一样,这公司本也就是他的。”

 

于吉一愣,怔怔的看着孙策。

 

“那三个实习生是我们孙家的人,你有什么意见?”

 

 

陆逊听到孙策的话,又把头低下去了几分,脸烧的不想说话。

 

 

“要不是公瑾有了孩子,不想跟你计较,你根本等不到我来处理你。”

 

 

 

孙策让保安把已经傻掉的于吉扔出了公司,转头看向孙权和孙尚香。

 

“你们两个都多大了,做事一点脑子也没有,明天收拾东西去张昭那工作吧,顺便写三千字的检讨,通报全公司。”

 

孙权和孙尚香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亲爱的大哥,只是因为几声嫂子,大哥就这么绝情绝义吗?

 

陆逊松了口气,自己不跟两个中二病胡闹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东吴的风波以于吉的开除告终,还有两个实习生的检讨通报。

 

最终也没人知道周瑜和孙策到底是什么关系,周瑜和孙策的反常行为原因何在。

 

无数人期待着那个不知名的传言散播者再说一点什么,但那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无声无息。

 

孙尚香悲愤的喊:“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什么八卦,有的只是一个在张昭的说教中挣扎的可怜人。”

评论(6)

热度(2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