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明月

冬风拂枯枝,落雪盖满头

【策瑜】看知乎却莫名其妙吃狗粮

第一次尝试的知乎体


改编自真实事件,一把辛酸泪


卖萌求评ʕ •ᴥ•ʔ




天赋对工作或者学习是否有绝大影响?

知乎·852个回答·3498个关注

——————————————————————

 

知乎用户 东吴美洲狼                           + 关注

3.2万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关于这个问题,我还是深有体会的。

 

在高中之前,我一直不相信天赋对事情具有绝大影响甚至能成为决定因素,直到我遇到了我的另一半,当时还是同学的孙先生。

 

他本人是很有运动天赋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每次和他出去时,我都震惊于他强悍的体力和对一门运动的掌握速度之快,当然是在我本身经常运动并且热爱运动的前提下。

 

 

 

 

记得当时是高一,学校组织了远足活动,本来按照往年惯例我们这些新生只需要去学校旁边的山上转一圈,吃吃饭唱唱歌聊聊天,大概两个小时就能下山回家。可学校的新领导却一反常态,把我们的目的地改成了距学校十公里外的荒郊野岭。

 

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基本上就已经累的说不出话了,不过我好歹也是运动会长跑拿过奖的人,还能帮忙扛旗带队。

 

拿着旗走了没两步,就听见身后有人喊我的名字,一扭头是尚未谋面的孙先生,热情洋溢的跟我打招呼,说跟我有眼缘,想跟我聊天。

 

我看着满是期待的脸,没有好意思拒绝。于是就这样,我们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从个人经历聊到家庭生活。等到我已经累的不想说话的时候,他一把拿过我们班的旗,一边拉着我继续走,一边还在不停的给我说他们家几只幼年老虎的趣事,当时看着他,可以说是震惊了我全家。

 

当时天真的我只是觉得这位同学热情的过了头,可能是个自来熟。后来我才知道他刚开学就对我一见钟情,远足为了抓住机会,一路躲避各种老师的监视,一口气横跨了十几个班,就是为了和我建立初步的感情基础。

 

当然不可否认,他做的很成功。

 

 

 

 

说回正题,我那是还只是觉得他是体力好,谈不上什么天赋不天赋的,等我真正相信他有运动天赋,还是在高二。

 

那时我们刚确定了关系,互相多多少少还有点不好意思。刚好周末他约我去滑冰,我想趁机拉进一下彼此关系。

 

对于这项运动我还在幼年期的时候接触过,并且在我的印象中掌握的相当熟练,可不知道是不是进入青春期以后脑子里的事太多,自动删除了一些不太重要的信息,当我自信满满的穿上滑冰鞋后,居然连路都不会走。

 

我坐在长椅上尴尬的看着孙先生,因为我打了包票要教他的。孙先生看着我的反应当时就笑了,我至今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笑。

 

然后他让我在这等着,自己先扶着墙进了场,大概是过了十分钟,我就看着他熟练的滑了出来给我来了一个wink。我吃惊的看着他,问他是不是骗我,他连忙解释说是现学的。

 

后来自然从说好的我教他变成了他教我,我们也牵了自远足后的第二回手,这回是我紧紧的拽着他,并且一拽就是半个小时。

 

等半个小时后我终于找到了丢失的信息,可以自己滑冰了,他才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我的手。我看着他的表情,脸烧的厉害。

 

现在想想,果然往事不堪回首。

 

 

 

 

如果滑冰事件只是让我隐约感受到天赋的存在,那么高三寒假的旅行就让我彻底相信了天赋的强大力量。

 

那次的旅行是我定的,想着在最后的假期,好好再和孙先生玩一趟。

 

为了避免高二那次的尴尬,我在计划中选择了两个人都没有接触过的滑雪。

 

等我穿好了装备,孙先生不顾我的反对给我穿好了厚棉袄,我才发现自己又不会走路了。但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孙先生也难住了。

 

他发现我在笑,无奈的捏了捏我的脸,伸出手让我牵住他,带着我慢慢的向前移动。

 

等到我们走到雪场的时候,已经收获了一大批足以让我不好意思的目光,他倒是一贯的大方,坦然接受,来者不拒,都给回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

 

进了雪场,我抬头看了看远处的几个坡,有些想转身回酒店的冲动了。他也看出了我的想法,让我在平地上先玩一会,自己慢慢摸索着向前滑,没一会就不见人影了。

 

我在平地也没有自暴自弃,毕竟我对我的学习能力还是很有自信的。随着不停的观摩与请教,当我终于能不用走的而是滑得前进时,孙先生回来了,说他已经差不多会了。

 

我当时就很震惊,呆呆地看着他,心里想的却是:呵呵,我不玩了。

 

当然,最后看在他不辞劳苦教我的份上,我还是原谅了他的优秀,忽视了他借口教我占得便宜,给了他一个吻,并且称赞了他无人能比的强大天赋。

 

 

 

 

综上所述,我还是相信了天赋具有无与伦比的重要性。

 

 

编辑于07-03·禁止转载

 

 

——————————————————————

 

相关问题:

学习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学神都是怎么学习的?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某一方面的天赋

 

——————————————————————

 

评价 476

 

写下你的评论

阿明啊 lv2

看知乎却莫名其妙吃狗粮🐶?

2021-7-4·热评

 

 

 

评论(4)

热度(1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