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明月

冬风拂枯枝,落雪盖满头

【策瑜】对象哭了怎么办?

一个约会把对象约哭了的故事。


清明节贺文


卖萌求评ʕ •ᴥ•ʔ


有没有人找我玩🌸

——————————————————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就有的说法,也不知道为什么——清明是必要下雨的。

 

 

这年清明,早已抽芽的柳枝伴着斜斜细雨,在湖面上画着大大小小的荡漾涟漪。我独自来到湖边,没有撑伞,一是我早已感觉不到雨水,二是雨也不大,只这样单看着,也别有一番韵味。

吴地的软语总是引得人想停下步子,像是甜的发腻的软糕,虽不能多吃,闻两口也是好的,更何况——叫住我的是一年不见的周瑜,周公瑾。

 

公瑾是在舒城长大的,那地方说南不南,说北也不北。他那一嘴腻人的吴腔还是我当年住在他家时,天天在他耳边念叨,逼着他学的。当时我就觉得,他说吴地的话一定好听,果然不出所料。

后来在房间里、床榻上,不管是私语还是什么别的,乌黑的发梢扫过我的脖颈,温热的气息喷到我的脸上,甜腻的语调灌入耳内,美人入怀便又不知了春夏。

 

 

我坐在他身边,笑着看向他。他却自顾自的给我斟了一杯酒,那酒是我们当年一起埋下的,埋在了我宅子后院的桃花树下,默默算了一下年份,也已经有十年了。我凑过去闻了闻,虽没闻出有什么味道,但新酒陈了成了老酒,也不过就是多了些芬芳。

 

公瑾自己也喝了一杯酒,虽然有一年没见,他还是那么好看,只不过瘦了些,脸色苍白了些,不知道仲谋是怎么照顾他的,是不是只知道一年四季的送衣服。

 

 

公瑾说江东很好,我当然知道,只要公瑾在,我们的江东就一定很好。

 

公瑾说权儿长大了,他说他已经很久没有叫过仲谋权儿了。我说,你随便叫,他要是不愿意,我就去他梦里打他。

 

公瑾说曹操去年来江东,被他烧跑了。我笑了,说他活该,年龄大了就不要出来丢人,好好呆在铜雀台,给二谋的笔友找几个靠谱小妈不好吗。

 

公瑾说那个诸葛狐狸和他的长臂主公有多么多么烦人。我说咱们不怕,等我们见面了我去烦他们。

 

公瑾说他想我了,我说……

我什么都没说出来。

因为我看见公瑾哭了。

 

 

我很少看见他哭,就算是小时候一起掏鸟蛋,从树上摔下来摔伤了腿,就算是我被射伤了腿在他身边装死,就算是他被某个老将军看成周大花瓶,被他们排挤,就算是前两年我来看他,他都没有哭。

而现在,他哭了。我的油嘴滑舌都被堵在了喉咙里,一时竟除了也想哭,什么感觉都没有,可惜我也流不出泪。

我想和他见面,想抱抱他,拭去他的眼泪。但我又想,我们见面的话他就死了。我叹了口气,虚虚抱住了他,把他的头放在我的肩膀上,虽然可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相信他能感觉得到。

果然,他愣了愣,问到,伯符,是你吗?

我拍了拍他的背,说,是我啊。

可惜我的声音随着天地清风飘远了,他什么都没听到。

 

 

再后来,雨停了,太阳都要下山了,我望了望天边的夕阳,想,江东的夕阳可真红,和赤壁的火一样红。

 

公瑾把酒都给了我,向我挥挥手,朝着城里走去了,按我对他的了解,他又要处理一晚上的军务。

 

 

我朝着我的墓走去,奈何桥上还有几个邻国友人等着我喝酒,毕竟今天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心酸。

我和公瑾这些年来,一年就只见一次,还次次都下雨。雨能无声潜入夜,我也想能无声潜入梦,多见他几次。

 

 

不知道是谁说的——清明总是下雨,我当时不信,现在却是信了——就算天上无雨,我的心也早已湿透。

评论(23)

热度(48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